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74749
當月瀏覽人次:873433
累計瀏覽人次:18782820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2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強化臺東農業技術團知能,提升工作效率,舒緩農村缺工

強化臺東農業技術團知能,提升工作效率,舒緩農村缺工

按讚
75
瀏覽次數:646次
  為精進農業技術團臺東太麻里團之知識與技能,行政院農委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10)年5月11日在太麻里地區農會日昇會館活動中心會議室,辦理農業技術團回訓課程,共計有15位農業技術團成員參與。經專業講師的詳細解說與實務訓練操作,技術團成員均獲益良多,對農業知識運用有更深層的認識,為提升日後工作效率儲備能量。
  臺東場表示,為緩解臺東地區農業缺工情形,在臺東縣太麻里地區農會及臺東場努力下,於106年8月成立農業專業技術團太麻里團,並由太麻里地區農會針對農場主需求進行媒合派工,統一調度農業師傅。運作迄今,技術團每月皆能維持95%以上的派工率,成效良好。本次回訓的目的,除藉由技術團成員的應用實踐,為農業提供即時支援外,更期盼技術團成員持續學習,吸收農業專業新知,與時俱進,提升自我價值。
  本次課程為期三天,特別針對太麻里地區的特色作物,邀請標竿青農及臺東場研究人員講授有關番荔枝、洛神葵、紅龍果等作物之栽培管理技術、農機具操作、有機友善肥培,以及果樹病害防治等知識,期能提升技術團成員全方位的技能。課程另由長榮大學進行職業災害預防宣導,提醒成員預防職災事件發生,降低工作傷害。相信藉由本次訓練,可為農業技術團成員帶來實質的幫助,提升工作效率,舒緩臺東地區農業缺工情形。
陳振義課長主持開訓
陳振義課長主持開訓

青農李俊儀授課情形
青農李俊儀授課情形

學員們實務操作情形
學員們實務操作情形

江淑雯分場長授課情形
江淑雯分場長授課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