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精益求精,關山米品質再進化!

精益求精,關山米品質再進化!

FB 讚
74
  為精進關山農友稻米栽培管理技術,提升品質與產量,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與關山鎮公所,於本(110)年5月7日(星期五),在關山鎮米國學校共同舉辦「提升關山米稻米品質教育訓練計畫」課程,吸引150位農友共襄盛舉,積極學習稻米栽培管理知能。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於開訓時表示,自日治時期以來,關山地方的農友不斷改進稻米栽培技術,成就今日關山米的品牌與口碑。為進一步提升產品品質,朝向更加友善、優質的品牌形象,臺東場會同關山鎮公所開設此課程,藉以精進農友栽培技術、肥培管理及資材利用、病蟲害防治等能力。對於已有豐富稻作經驗的農友而言,協助其更進一步落實有機及友善耕作之目標。
  本次課程上午場次由臺東場廖勁穎助理研究員講授水稻有機及友善栽培技術,並安排關山鎮公所農觀課檢驗站黃琇玉小姐,宣導關山米註冊證明標章認證規範及申請流程,並說明農藥殘留檢驗流程。下午場次則由臺東場林駿奇助理研究員講授水稻病蟲害管理技術,張繼中副研究員說明合理化施肥、有機及友善環境栽培資材。課程最後亦規劃農業張老師諮詢服務,邀請水稻專家江瑞拱老師針對現場農友之疑問,提供一對一諮詢輔導,相信學員必能習得相關栽培要領,促進關山稻米產業永續發展。
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
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

講師講授有機及友善耕作技術
講師講授有機及友善耕作技術

農友課程參與情形
農友課程參與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