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臺東場「農民學院-農藝入門班」結訓,啟動農業新生力

臺東場「農民學院-農藝入門班」結訓,啟動農業新生力

按讚
100
瀏覽次數:778次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舉辦為期三天的「農民學院-農藝入門班」,已於本(110)年4月16日圓滿結束。參訓學員皆順利取得證書,藉由基礎農業知識的養成,為臺灣農業培育更多從農新生力。
  本次課程以介紹農藝作物為主軸,授課主題包括產業概況、農業理論知識、實作技術及農業資訊管道介紹等,面向多元豐富,相信學員若能學以致用,將可奠定良好的從農基礎。本次課程也邀請臺東百大青農-劉庭琇女士,分享田間管理、品牌經營之實務心得,並以自身經驗出發,分析從農可能遭遇的問題,提供學員參考。
  結訓座談會時,學員表示對於臺東場的課程規劃及生活服務十分滿意,對於農業已有更深入的了解。臺東場盧柏松副場長最後貼心提醒,日後從農時若遇到農業技術上的任何問題,可隨時向臺東場或所居縣市的各區農業改良場就近諮詢,以獲得最專業的資訊與服務,也鼓勵有意精進的學員,日後可繼續報名參加農民學院初階及進階課程,深入學習,強化個人農業相關知能。
雜糧作物田間導覽情形
雜糧作物田間導覽情形

盧柏松副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盧柏松副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座談會中學員踴躍發表意見
座談會中學員踴躍發表意見

結訓大合照
結訓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