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提昇教師食農專業知能 臺東場辦理110年度香草講座教師增能研習

提昇教師食農專業知能 臺東場辦理110年度香草講座教師增能研習

按讚
106
瀏覽次數:1008次
  為提昇教師食農專業知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今(110)年3月24日,假臺東市新園國小舉辦「110年度食農教育教師增能研習-香草講座」,參加教師合計20人。本次課程內容有香草專業知識、育苗體驗與多元應用經驗分享,除讓教師充分瞭解食農教育內涵,以利未來融入教學課程,也增進其於校內推動食農教育之信心。
  臺東地區的國中、國小校園具有發展食農教育的地域條件,學生家長從農、抑或是學校附近多有農地,教師可於課程靈活運用資源具多元化,相當適合食農教育的推展。臺東場感謝新園國小提供場地協助本次研習活動。今年臺東場規劃的食農教育推廣課程以香草為主軸,提供學習香草入門知識,透過專業技術課程傳授,期能激盪教師們未來設計農育與食育課程的能量。
  課程首先由臺東場雜糧研究室主持人黃子芸介紹常用香草植物與帶領育苗體驗,針對不同種類的薄荷、薰衣草、迷迭香及百里香等香草,從植株外觀、生長特性及栽培環境簡要解說,讓學員初步認識香草,並學習利用扦插法進行香草育苗體驗。「香草多元運用」單元課程,講師則準備迷迭香、甜菊等香草植物沖泡香草花茶飲,讓學員以視覺、嗅覺、聽覺、味覺、觸覺五感體驗,體驗學習不同香草植物的特徵與香氣,教室瀰漫在香草芬芳氣味中,也舒緩一天的壓力。本次參與活動教師們課後給予正面的肯定,均表所學習的專業技能,未來將有助於規劃食農教案。臺東場也期待未來藉由教師設計的食農課程引導,能讓學童於日常生活中加以運用,真正達到「食育」及「農育」的目的。
黃子芸助理研究員介紹香草植物
黃子芸助理研究員介紹香草植物

教師們實際育苗體驗
教師們實際育苗體驗

課程中交流提問
課程中交流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