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82624
當月瀏覽人次:881308
累計瀏覽人次:18790695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5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厚植保健產業發展,臺東場農民學院-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班結訓!

厚植保健產業發展,臺東場農民學院-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班結訓!

按讚
122
瀏覽次數:903次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舉辦為期3週之「農民學院-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班」課程,於11月27日圓滿結訓。參訓學員皆表示在保健植物知識上獲益良多。
  臺東場周泳成秘書主持結訓時,首先恭喜學員順利取得證書,也提到保健植物範圍範疇廣泛,需透過長時間的學習與累積實務經驗,才能有所成效,透過農民學院15天密集且多元的應用課程,讓學員建立基礎保健產業知識,未來投入時便了解該如何尋找相關資源及諮詢的對象。此次課程結合保健植物、中草藥植物及香草植物等不同作物特性介紹,以及產品調製及開發技巧,講師針對產品驗證申請及產銷概況進行完整講授,亦安排保健植物農場見習,讓學員了解產業運作模式及經營心得交流。周秘書期勉學員,從事保健植物相關產品開發時,應朝建立產品差異化及維護消費者食安權益努力。
  在座談會中,學員互動相當熱烈,除對臺東場課程及師資安排表達肯定之外,也對課程內容改善提出建議,讓未來課程更加精進。最後臺東場亦提醒大家,日後若有任何栽培技術的問題,皆可洽詢臺東場或居住地區鄰近農業改良場協助,研究同仁將會竭誠提供專業服務來協助。
學員於保健農場參訪情形
學員於保健農場參訪情形

學員進行保健茶飲調製
學員進行保健茶飲調製

保健植物繁殖操作
保健植物繁殖操作

周秘書頒發結業證書
周秘書頒發結業證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