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帶動樂活產業發展 臺東場辦理「田媽媽班研習~有機梅果於農遊體驗活動之應用」

帶動樂活產業發展 臺東場辦理「田媽媽班研習~有機梅果於農遊體驗活動之應用」

FB 讚
97

  為強化田媽媽班員綠色餐飲觀念及提升新產品創造力,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109年11月19-20日兩天,於臺東場賓朗果園舉辦「田媽媽班研習~有機梅果於農遊體驗活動之應用」課程,包含田媽媽班員、農場、休閒農業區業者,以及農會推廣人員等共計32位參加。本次課程主題旨在結合在地水果及食材,研發各項梅果相關產品,藉以豐富農遊體驗活動內容,增添遊客在旅遊過程中美好的回憶。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開訓時表示,國內各地休閒農業區及農場皆已別具風貌,如何創新自家農特產品與農業體驗活動品項,吸引遊客走訪農場採果、採買農遊伴手禮,以及體驗好玩有趣的農業DIY,是值得探究的重要課題。今年臺東場辦理「有機梅果於農遊體驗活動之應用」,期望業者能將所學轉換成各自獨特之經營模式,透過農業旅遊展現臺灣美麗農村風光及在地文化,本次研習活動有來自宜蘭縣冬山鄉農會田媽媽佳村養生餐廳學員,課程安排定不會讓學員們失望。

       課程由陳奕君副研究員以有機果園經營管理為範例,介紹有機小農產業化,從產地到餐桌如何穩定生產,提供消費者優質的農產品。接著講師說明有機梅果於農遊體驗活動之應用技術,指導學員如何融合食農教育與環境教育概念,將梅果製作果醬過程應用於體驗活動中。兩天的課程以親手製作為研習重點,讓學員經由五感體驗,認識新鮮天然的果醬風味,從中提升學員學習成效及操作技術。除梅果應用外,另有柑桔、紅龍果及枇杷之應用介紹,講授有機水果食材於農遊體驗活動之呈現方式,期望參加學員能將所學技術更純熟運用。課後班員們表示收穫滿滿,有信心將所學技巧應用於農場經營,將在地特色食材以不同風貌呈現於遊客眼前。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主持開訓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主持開訓

講師現場操作示範
講師現場操作示範

上課學習成果分享交流
上課學習成果分享交流

課堂上問題發表
課堂上問題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