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08618
當月瀏覽人次:1005629
累計瀏覽人次:17816689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開拓保健產業新境界 農民學院-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班開訓!

開拓保健產業新境界 農民學院-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班開訓!

FB 讚
162
  近年來保健植物相關應用知識盛行,為加強其產業之永續經營發展,並精進農友栽培技術與知識。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1月9日辦理為期15天之「農民學院-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班」,來自全國各地的30名學員,前來學習保健相關產業知識。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於主持開訓時首先歡迎前來參訓學員,保健植物初階班為本場特色課程,每年都吸引不少對保健植物栽培有興趣的農友前來參加。保健產品的販售規範甚為嚴謹,必須先瞭解種植作物是否已列入衛生福利部可供食品使用原料清單,更要清楚健康食品管理法相關規定,尤其保健植物製成產品後,在未依相關規範取得登記許可前不得宣稱其保健功效,這些都是學員未來從事保健相關產業所需注意的重點。本次課程也安排農場導覽及產品實作內容,加深學員印象,將所學帶入未來從事保健植物栽培中應用。
  本次課程規劃期望讓學員完整學習該產業所需具備相關知能,內容相當多元且豐富,從保健產業介紹、保健食品開發、保健植物之識別技術、保健植物栽培管理及繁殖技術、原生植物野外認識及採集、保健植物病蟲害管理、農機具簡易維護保養,到產業資訊收集及成本分析、保健產品調劑概論及健康食品驗證申請須知等應用相關課程。期許學員在三週的課程後,將來能在產業上學以致用。
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勉勵學員
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勉勵學員

學員開訓大合照
學員開訓大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