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85262
當月瀏覽人次:883946
累計瀏覽人次:18793333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5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臺東場「2020農要有你」開放日活動 歡喜相揪作伙來

臺東場「2020農要有你」開放日活動 歡喜相揪作伙來

按讚
120
瀏覽次數:1162次

  為展現各項農業技術研發及推廣成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09)年11月7日(星期六)辦理「2020農要有你」開放日活動,蒞場貴賓有立法委員劉櫂豪、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洪宗楷執行長、農委會政風室阮群冠主任、農糧署東區分署徐煇妃分署長、臺東縣政府農業處許家豪處長、臺東縣各級農會總幹事、農委會駐臺東縣各機關代表及熱情的民眾,計吸引近千人參與,活動現場展示農委會駐臺東機關及臺東場、縣政府農業處推動各項農務成果,也邀請臺東大學、臺東專科學校呈現最新研發成果,各級農會、青農與休閒農業區業者展售各項多元且豐富的農產品,並安排農業知識DIY體驗活動,內容豐富,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觀購買,也為各展示(售)攤位帶來大大的商機。
  活動首先由臺東高商原住民舞蹈團以熱情的開場舞揭開序幕,精彩的演出讓民眾掌聲不斷讚不絕口。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致詞表示,非常感謝各機關熱情的參與,共同體現各項農業技術研發及豐碩推廣成果。今年度特別安排多項農育與食育DIY體驗活動,如「木瓜苗接種菌根菌體驗」、「百香果育苗扦插體驗」、及「精油擴香石DIY」、「小米紅藜PIZZA」、「多肉組合盆栽療育」、「打樣中心導覽體驗」,以及有趣的農育集點遊戲如「探索青農與他們的產地」等,希望藉由體驗活動與民眾互動與交流,讓更多人認識臺東在地的樂活農業與產業文化。
  今年臺東場開放日以「農要有你」為活動主軸,並結合青年農民輔導、休閒農業區、臺東縣四健及家政聯合展示及轄區國中小學食農教育的推動成果,由各鄉鎮農會配合帶來當地、當季的優良農特產品展售。國立臺東大學、臺東專科學校及農委會所屬駐臺東地區各機關亦協力展示業務推動成果。活動中共有15項寓教於樂的食農教育DIY體驗,各式美食品嘗以及農特產品展示展售及特賣活動,參與活動後的民眾均表示透過這次活動,不但可增長農業知識外,同時也達到紓解壓力效果,感謝臺東場讓大家一同度過美好的假日時光。
  
臺東場陳場長致詞時感謝各機關及民眾參與活動
臺東場陳場長致詞時感謝各機關及民眾參與活動

臺東高商原住民舞蹈團帶來熱情洋溢的開場舞
臺東高商原住民舞蹈團帶來熱情洋溢的開場舞

臺東場精心安排DIY體驗,讓民眾在體驗中學習農業知識
臺東場精心安排DIY體驗,讓民眾在體驗中學習農業知識

展攤業者與民眾熱情互動,現場氣氛和諧熱鬧
展攤業者與民眾熱情互動,現場氣氛和諧熱鬧

學童用心展示食農教育學習成效
學童用心展示食農教育學習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