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51698
當月瀏覽人次:650382
累計瀏覽人次:18559769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建構優質番荔枝果園,優質番荔枝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結訓

建構優質番荔枝果園,優質番荔枝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結訓

FB 讚
154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09)年10月19日至21日辦理為期3天的「農民學院-優質番荔枝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課程圓滿結束,18名學員皆順利取得結業證書。
  鑒於本次課程之學員大多從事番荔枝種植,已具有實務基礎,為強化其經營管理,講師特別針對產業學理知識,由源頭之生產端,如繁殖、修剪、授粉,以及後端採收與市場概況等施以詳盡的講解,並運用分組報告形式,透過腦力激盪,俾利學員更易掌握各項專業要領,厚植從農實力。除了理論知識灌輸外,並於栽培園區,學員以操作嫁接及修剪技巧,藉以精進實務技能。第五屆百大青農張簡裕峰亦受邀分享果園經營模式及理念,作為學員未來產業經營之借鏡。
  三天短暫的密集訓練,學員皆能針對尚未熟悉的部分補強,強化個人技術。學員本課程提及透過每年進修的方式,不但能了解產業最新動態,還可相互交流資源,為其經營提供莫大助益。陳場長提醒大家,若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回來臺東場洽詢,研究同仁皆會提供專業的服務與協助,若想持續精進農業技術,臺東場官網(https://www.ttdares.gov.tw)亦會定期公布最新活動及課程,歡迎隨時上去瀏覽。
學員分組討論時熱烈討論情形
學員分組討論時熱烈討論情形

番荔枝嫁接實務操作
番荔枝嫁接實務操作

陳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陳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