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29293
當月瀏覽人次:1026304
累計瀏覽人次:17837364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精進果園管理技術,優質番荔枝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開訓

精進果園管理技術,優質番荔枝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開訓

FB 讚
158
  番荔枝為臺東最重要的經濟果樹,栽培面積占全國近9成,為優化農友果園管理技術,提升果品品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09)年10月19日至21日辦理為期三天的「農民學院-優質番荔枝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課程,共計 18名學員參訓。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生產優質番荔枝果品的條件,除強化栽培技術外,園區管理尤為重要。臺東場近年舉辦轄區優質果園管理評鑑活動,即在期望透過選拔評比及優秀農友果園觀摩過程,提升整體產業水準,確保農友收益及競爭力。本課程特別針對番荔枝栽培及病蟲害管理等技術進行更深入的解說讓學員學習後能應用於實務操作,成為專業的果園經營者。
  本次課程內容豐富,除番荔枝產業概況及栽培技術傳授外,也因應氣候變遷議題,將災害防範及災後復育措施納入課程,強化遭遇天災時的應變能力,也規劃田間實作及標竿農友經驗分享,以達到良好的學習效果,為學員將來建構優質果園生產技能相當實用的課程。
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勉勵學員
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勉勵學員

學員大合照留念
學員大合照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