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63920
當月瀏覽人次:662604
累計瀏覽人次:18571991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臺東場農產加工研習進階選修班結訓 協助小農投入產品初級加工

臺東場農產加工研習進階選修班結訓 協助小農投入產品初級加工

FB 讚
224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09)年10月6日至8日辦理為期3天的「農民學院-農產加工研習進階選修班」課程圓滿結束,18名學員皆順利取得結業證書,成為農產加工領域的新力軍。
  本次課程配合農委會推動農產初級加工之相關政策措施,結合法規面及技術面內容,讓學員充分了解成立初級加工場(室)需具備之規範,學習農產加工知識及實作技巧,以及相關產品於市場上架時,外包裝標示及廣告用詞須符合之相關規範。除了理論知識,實作課程讓學員親手製作果醬及水果茶包產品,學習加工過程中的細節及注意衛生安全的重要性。未來倘若學員投入相關產業,即應把握自主管理原則,生產健康安全的優質產品。課程也邀請臺東百大青農李奇軍,分享農業生產及加工經營心得,透過互動,更能掌握實務操作的秘訣要領。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表示,未來若有意投入相關產業,臺東場擁有良好的加工打樣場域及設備,歡迎學員多加利用,有任何疑問皆可洽詢研究人員或由農業推廣課轉介,臺東場將竭誠提供專業協助。
學員進行農產加工實作課程,動手製作洛神葵果醬
學員進行農產加工實作課程,動手製作洛神葵果醬

農產加值打樣中心導覽介紹
農產加值打樣中心導覽介紹

座談會學員發言情形
座談會學員發言情形

陳副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陳副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