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60364
當月瀏覽人次:859047
累計瀏覽人次:18768434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2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提高產品附加價值 臺東場農產加工研習進階選修班開課

提高產品附加價值 臺東場農產加工研習進階選修班開課

按讚
116
瀏覽次數:938次
  為提升農民收益、穩定產銷及增進農業產值,提升地區產業發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09)年10月6日於農業區域教學中心辦理「農民學院-農產加工研習進階選修班」,本次課程吸引許多來自外縣市農友參加,與轄區農友互相交流學習,增進農產加工的相關知識。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農友為提高農產品附加價值,除基礎的生產栽培外,也逐漸投入農產加工行列。為加速農業六級化,並帶動農產初級加工產業發展,農委會於本(109)年發布「農產品初級加工場管理辦法」,目的在於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協助經營規模較小之農友建立農產品初級加工場,開發具市場潛力之產品,同時也在全國各農業試驗改良場所及大專院校建置農產加值打樣中心,提供「乾燥、粉碎、碾製、焙炒」4種初級加工製程打樣試作。農友更可透過一對一諮詢服務及實務操作輔導,先行評估未來產品開發走向、投資成本及加工設備選擇,俾利未來實際投入後能更加順遂。
  本次課程特別由農產加工領域之專家,傳授學員相關加工法規、加工廠設立條件,以及產品保存與品質管理等知識,也安排農產加值打樣中心導覽及簡易加工實習,同時邀請臺東在地青農進行經驗分享,學員在課程結束後都表示收穫滿滿,對自家農產物未來可以投入何種加工製程,也更有想法了。
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
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

學員大合照留念
學員大合照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