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84913
當月瀏覽人次:883597
累計瀏覽人次:18792984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5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橫掃千軍,池上鄉官聲燐農友與曾鵬璋農友榮獲「稻米達人冠軍賽」臺灣有機米組全國冠軍及亞軍

橫掃千軍,池上鄉官聲燐農友與曾鵬璋農友榮獲「稻米達人冠軍賽」臺灣有機米組全國冠軍及亞軍

按讚
163
瀏覽次數:1267次

  109年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在9月29日揭曉,經過全國各地稻米高手激烈競賽後,臺東縣池上鄉官聲燐農友與曾鵬璋農友成功奪得臺灣有機米組全國冠軍及亞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舉辦的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是年度米界盛事,今年賽制分為「臺灣好米組」與「臺灣有機米組」2組,參賽農友需在鄉鎮賽名列前茅,並通過農藥殘留與品種純度檢驗才能取得全國賽參賽資格。今年有55個鄉鎮參賽,總計參賽農友為759位。
  全國賽分成二階段審查,第一階段進行稻米外觀、品質規格、蛋白質含量檢測評分,各組取總得分最高前十名進入第二階段評選,臺東縣池上鄉的官聲燐、曾鵬璋、劉東良等均入圍臺灣有機米組前十名。第二階段評選由國立中興大學陳宗禮教授、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羅正宗副場長、臺中區農業改良場洪梅珠副場長、穀物研究所蘇梅英組長、餐廳主廚及美食家等共同組成的專業評審團進行糙米外觀性狀、食味官能品評並依序排定名次。今年由臺東縣池上鄉官聲燐農友、曾鵬璋農友勇奪臺灣有機米組冠、亞軍。
  臺東縣的天然環境得天獨厚,縱谷氣候、海岸山脈的土壤及清澈冰涼的溪水都是生產優質稻米的關鍵,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也致力於良質米的推廣,經常與各鄉鎮公所、農會、產銷班等共同辦理多元化的課程,提供水稻品種選擇、稻米栽種技術提升、友善有機耕作精進與調整病蟲害管理等諸多新知,農友們亦十分用心學習新技術、新方法並實踐於田間操作中,使稻米品質更為提升。臺東場也秉持著經驗傳承、知識分享的精神,與農友們共同打拼,一起打造臺東稻米產業美好的未來。
官聲燐農友榮獲「稻米達人冠軍賽」臺灣有機米組全國冠軍(由夫人代領)
官聲燐農友榮獲「稻米達人冠軍賽」臺灣有機米組全國冠軍(由夫人代領)

曾鵬璋農友榮獲「稻米達人冠軍賽」臺灣有機米組全國亞軍
曾鵬璋農友榮獲「稻米達人冠軍賽」臺灣有機米組全國亞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