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85735
當月瀏覽人次:684418
累計瀏覽人次:18593804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臺東場舉辦「友善農作與生態服務—以蝙蝠類為例」專題演講

臺東場舉辦「友善農作與生態服務—以蝙蝠類為例」專題演講

FB 讚
108
  為增進研究人員對友善農作生態服務調查議題之瞭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9年9月14日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鄭錫奇主任秘書蒞場專題演講,參加人員咸認演講內容充實,對於生態服務系統調查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推廣友善環境耕作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重點政策,農業改良場提供各項友善環境耕作技術輔導,協助農友了解各項栽培要領,但對於生態與友善環境耕作之間的關係,則著墨不多。為了讓農業生產及研究人員能進一步瞭解生態與友善環境耕作之間的關係,臺東場特別邀請專長在生態領域方面的鄭錫奇主任秘書,以蝙蝠為例,為與會人員介紹生態與友善環境耕作之間的關係。
  鄭主秘於演講中深入淺出介紹蝙蝠的種類及生活習性等,讓與會人員能更進一步認識蝙蝠;並舉出友善農法區及慣行農法區對蝙蝠類存在與活動的影響,友善農法區所捕獲的蝙蝠數量高於慣行農法區。由於食蟲性蝙蝠可抑制農業害蟲,減少農藥使用,降低農作物與土地的污染,以科學證明蝙蝠在農業生態服務上的貢獻。藉由不同研究領域的交流,希望衝擊出不同的思考模式,對本場在農業生態服務方面能有所助益,未來也有進一步合作的空間。
臺東場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鄭錫奇主任秘書專題演講
臺東場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鄭錫奇主任秘書專題演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