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01619
當月瀏覽人次:800303
累計瀏覽人次:18709690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2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優質果園攏底佳 臺東場辦理釋迦優質果園觀摩會

優質果園攏底佳 臺東場辦理釋迦優質果園觀摩會

按讚
196
瀏覽次數:902次
  為推動番荔枝果園健康管理及提升整體生產技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本場)於今(109)年9月10日上午,假2020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亞軍蕭仕和農友果園舉辦觀摩會,參加農友相當踴躍。
  本場陳昱初副場長表示,優質果園強調生產過程的健康安全及友善果園生態環境,尤其在植株管理、合理施肥、安全用藥及環境維護等,都要達到消費者、農友及環境永續三贏之目標。本場希望藉由此次現場觀摩會,讓農友能互相交流果園管理心得,並建議果園雜草管理最好不要使用殺草劑,以草生栽培為佳,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觀摩會首先由江淑雯副研究員說明果園健康管理及友善果園生態環境之理念,其中果園健康管理是整合各種農業技術,包括栽培管理、合理化施肥及病蟲害整合性管理技術,達到降低生產成本,並生產安全優質之番荔枝果品。接著由蕭仕和農友,進行經驗分享,蕭農友表示自己都是按部就班進行農業操作,也有定期做葉片和土壤分析,並聽取改良場建議,逐漸對肥培及病蟲害管理技術更加精進。最後安排農友至果園現場觀摩,農友討論熱烈,並相互分享心得及經驗。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主持番荔枝優質果園觀摩會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主持番荔枝優質果園觀摩會

觀摩會現場農民參加踴躍
觀摩會現場農民參加踴躍

蕭仕和農友分享果園管理經驗
蕭仕和農友分享果園管理經驗

現場農民觀摩果園情形
現場農民觀摩果園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