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臺東場農業行動學堂蘭嶼開課,提升蔬菜友善栽培技術

臺東場農業行動學堂蘭嶼開課,提升蔬菜友善栽培技術

FB 讚
146

  為增進蘭嶼鄉農友蔬菜友善耕作技術,行政院農委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和蘭嶼鄉公所,於9月1日在該公所辦理「蔬菜友善環境耕作研習」課程,共計44位來自部落農友參與學習,有助於提升在地農民蔬菜友善栽培技術。

       研習開訓由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及蘭嶼鄉公所農業課賴素暉課長共同主持,陳副場長指出,蘭嶼鄉以種植芋頭及甘藷等作物為主,於秋冬季節零星種植短期蔬菜,為提升鄉內蔬菜自給率,特別與蘭嶼鄉公所辦理此次課程,期望能精進農友的栽培技術,建立島上穩定的蔬菜生產模式。蘭嶼鄉賴課長也期望農友藉此機會認真學習專業新知,未來能成立鄉內農業團體,一同促進蘭嶼農業發展。

       本次課程由臺東場薛銘童助理研究員講解蔬菜栽培管理各項注意事項,並強調適地適種的重要性,因應蘭嶼的氣候環境,透過深入淺出的介紹,加強提升田間生產效率以及產量。其後更帶領農友進行穴盤育苗實際操作,農友也踴躍提出鄉內蔬菜栽種上的疑問,互動十分熱烈。課程中陳副場長也進行防治秋行軍蟲宣導,提醒農友若遇到疑似秋行軍蟲危害應馬上通報。也鼓勵農友若有土壤檢驗或病蟲害診斷需求,隨時與改良場聯繫,或請公所協助轉介,臺東場一定會全力協助,提供最專業的服務。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開訓致詞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開訓致詞

農友專心聽講情形
農友專心聽講情形

本場薛銘童助理研究員於現場進行蔬菜育苗技術講解及示範操作情形
本場薛銘童助理研究員於現場進行蔬菜育苗技術講解及示範操作情形

陳昱初副場長進行防治秋行軍蟲宣導
陳昱初副場長進行防治秋行軍蟲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