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58770
當月瀏覽人次:657453
累計瀏覽人次:18566840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推廣特色新興作物,「臺東新興作物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開訓

推廣特色新興作物,「臺東新興作物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開訓

FB 讚
118
  為推廣臺東地區特色新興的作物,拓展學員於農產業之認知及栽培技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09)年8月19日至21日展開為期三天的「農民學院-臺東新興作物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課程,加強參加學員新興作物產業認知及激發創新的經營思維。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時表示,臺東原民文化豐富,部落原生作物多元且具有特色,臺東場多年針對原生在地作物進行產業評估,推廣具發展潛力之作物,建立標準量產模式,藉以增加產業經濟效益。為加強農友對新興作物栽種技術之養成,臺東場開辦此次課程,由理論知識及實務技術入手,期能於未來發展產業時有所助益。
  本次課程內容以臺東目前主要推廣及輔導的作物為主軸,包括原生蔬菜木虌果與翼豆、芒果新品種、刺番荔枝及其他品項,搭配田間實地觀摩及在地農業達人實務分享,讓學員學習效果加倍。課程中也介紹農委會推動的農業政策,如農業人才培育、產銷履歷制度、農民退休儲金制度及農業保險等,讓學員瞭解從農的各項保障。相信學員對未來作物栽培的選擇會更廣,有助於促進多元農產業發展。
陳場長主持開訓勉勵學員
陳場長主持開訓勉勵學員

學員合影留念
學員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