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臺東場「農民學院-農藝入門班」結訓,啟動農業新生力

臺東場「農民學院-農藝入門班」結訓,啟動農業新生力

FB 讚
128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 舉辦為期三天的「農民學院-農藝入門班」,於本(109)年8月12日圓滿結束,參訓學員皆順利取得證書,藉由基礎農業知識的養成,為臺灣農業培育更多新生力。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主持結訓表示,本次入門課程以農業基礎知識為內容,讓學員學習瞭解作物特性及栽培領域,加深學員對農藝作物的認識。本課程也教導學員如何明確地選擇栽種品項,依循作物合理化施肥、病蟲害防治管理,以及基礎農業機械操作等,逐步精進田間管理技術,期勉學員能學以致用,奠定良好的從農基礎。課程也邀請臺東百大青農-林張凱耀先生,分享田間實務心得,依其經驗提供從農可能遭遇的問題,俾利學員及早擬定應對措施。
  結訓座談會時,學員表示對於臺東場的課程規劃及生活服務十分滿意,對於農業已有更深入的了解。陳副場長最後貼心提醒,日後若遇到農業技術上的任何問題,皆可隨時向臺東場或就近於居住縣市所在的農業改良場諮詢,定會獲得最專業的服務。臺東場也鼓勵有意精進的學員,日後可繼續報名參加農民學院初階及進階課程,深入學習,強化農業相關知能。
田間介紹雜糧作物情形
田間介紹雜糧作物情形

陳副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陳副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座談會中學員踴躍發表意見
座談會中學員踴躍發表意見

結訓大合照
結訓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