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07796
當月瀏覽人次:1004807
累計瀏覽人次:17815866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109年度關山鎮稻米達人賽冠軍出爐

109年度關山鎮稻米達人賽冠軍出爐

FB 讚
112
  109年臺東縣鄉鎮級「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壓軸賽於8月11日,在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舉行。經過激烈的比賽,由莊贄平農友脫穎而出,將代表關山鎮農會參加109年「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全國賽決選。
  鄉鎮級米質競賽為「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之前哨戰,參賽稻米除需通過田間初審外,稻穀、糙米、白米外觀、食味值及蛋白質含量等十多項檢驗項目,亦要經過謹慎的審視與測定,再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稻作研究室同仁在現場以一致的流程及比例烹煮,供評審委員進行官能品評。本次評審委員有臺東場前副場長江瑞拱、課長丁文彥、助理研究員廖勁穎、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辦事處主任郭瑞郎、前專員黃俊傑等5位專家所組成。比賽結果經公開加總後,由莊贄平農友獲得冠軍,參賽水稻品種為高雄147號。亞軍及季軍分別為吳聲琦農友與邱暐倫農友,參賽水稻品種均為高雄147號。
  冠軍莊贄平農友表示,自小就和長輩一起從事農耕,已經有十餘年經驗,在耳濡目染下也學到許多經驗和技巧,水稻選擇的品種是具有香氣的高雄147號,除了利用插秧兼深層施肥機精準調節肥料效果,並小心控制追肥及穗肥施用,隨時觀察水稻的生育和氣候變化,仔細調整灌溉的時間和頻率,在多方配合下,今年第1次參加比賽就獲得冠軍。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關山稻米品質競賽每次都競爭激烈,分數差距小,表示關山米整體的品質優良,極具競爭力。能夠一路過關斬將,入圍到最後決賽的農友,對於田間栽培管理都是非常專業的,透過比賽的技術切磋及交流,可更進一步提昇關山米的品質與特色。
莊贄平農友榮獲「關山鎮稻米達人冠軍賽-臺灣好米組」冠軍
莊贄平農友榮獲「關山鎮稻米達人冠軍賽-臺灣好米組」冠軍

評審委員進行糙米及白米性狀評判
評審委員進行糙米及白米性狀評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