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培養優秀食農教育宣導人才 臺東場辦理「109年食農教育宣導人員基礎培訓初階班課程」

培養優秀食農教育宣導人才 臺東場辦理「109年食農教育宣導人員基礎培訓初階班課程」

FB 讚
155
  為積極培養優秀食農教育宣導人才,行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9年7月30日及31日2天,於臺東場農業區域教學中心二樓會議室舉辦「109年食農教育宣導人員基礎培訓初階班課程」,包含農會推廣人員、農民、家政班員等有志從事食農教育宣導推廣工作者共計60位人員參加。藉本次課程,提升食農教育推廣人員的知能,建立專業領域及基礎涵養。臺東場辦理食農教育研習活動已邁入第四年,課程亦多能獲得參與農友的好評與支持。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培訓食農教育宣導人員,目的在於使其具備食農教育基礎認知及正確宣導推廣態度,未來能運用在相關工作上,如農會推廣人員、青年農民以及家政班班員等,都是第一線推動成員,也是成效的直接展現。
  課程由臺東場吳菁菁副研究員首先說明「食農教育政策」,介紹食農教育內涵與推廣架構,以及法規草案發展現況。詹欽翔助理研究員則以「農業生產與安全」為題,介紹臺灣在地農業生產與特色,不同耕作方法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及安全蔬果辨識標章,讓學員提升選擇食材的能力,並講解農藥安全使用注意事項。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張志維技佐以「飲食消費與生活型態」內容,宣導食品衛生與安全的重要性,教導學員認識加工食品的製作與選購方法。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張惠真研究員講述「飲食與健康」內容,與學員探討飲食與疾病的關聯性。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戴介三助理研究員藉由「飲食生活與文化」主題,強調在地飲食文化的特色,引導學員培養對土地文化的認同及歸屬感。
  透過多樣化的學習經驗,課後學員均表示,期望未來能共同為臺東地區食農教育推廣盡己之力,深化消費者對食農教育的認知,進而更加瞭解食物相關的知識,與選擇食物的能力,健全國民的飲食生活。
臺東場陳場長主持開訓
臺東場陳場長主持開訓

學員認真上課情形
學員認真上課情形

課程中討論情形
課程中討論情形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張惠真研究員講述「飲食與健康」課程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張惠真研究員講述「飲食與健康」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