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34681
當月瀏覽人次:833365
累計瀏覽人次:18742752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2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遵守用藥規範、提升農產品質,臺東場辦理番荔枝防災技術、病蟲害防治及安全用藥技術講習暨農民福利百分百列車巡迴座談會

遵守用藥規範、提升農產品質,臺東場辦理番荔枝防災技術、病蟲害防治及安全用藥技術講習暨農民福利百分百列車巡迴座談會

按讚
123
瀏覽次數:1115次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為提升農友生產管理技術及宣導農委會農民福利措施,於本(109)年7月21日假太麻里地區農會日昇會館活動中心會議室,舉辦「番荔枝防災技術、病蟲害防治及安全用藥技術講習暨農民福利百分百列車巡迴座談會」,由陳信言場長主持,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縣政府、勞保局、轄區農會等皆派員出席,與會農友共計93人。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番荔枝及鳳梨釋迦是臺東縣最重要的經濟果樹,農友應嚴格落實農藥安全用藥規範,使用核准登記的農藥,並鼓勵農藥減半,共同朝向安全農業的目標發展。本次座談會由臺東場農業專家講述鳳梨釋迦防災技術、番荔枝病蟲害防治與安全用藥技術,提醒農友加強果品品質管理,同時做好防災工作,將農業損害降至最低。會中農糧署東區分署亦說明各項農業紓困及振興方案,包括提供優惠貸款及利息補貼、加強海外市場拓銷、強化國內行銷、媒合電商平臺、加強產銷調節及輔導休閒農業等,讓農民瞭解政府為照顧農民所做的努力,以期在農業經營上能更加順利。
  座談會中,農友踴躍提問,與會單位逐一回答解惑釋疑。臺東場也提醒農友,除了關注各項農民福利及政策外,如日後遇到農業相關之疑難雜症,皆可洽臺東場農業推廣課諮詢或加入Line@,臺東場定會提供最適切之服務與協助。
陳信言場長主持座談會
陳信言場長主持座談會

鳳梨釋迦防災技術說明
鳳梨釋迦防災技術說明

番荔枝病蟲害防治及安全用藥說明
番荔枝病蟲害防治及安全用藥說明

農民福利政策宣導
農民福利政策宣導

現場農友發言踴躍
現場農友發言踴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