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69501
當月瀏覽人次:668185
累計瀏覽人次:18577572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小型農機具保養訓練講習會-提供安全操作觀念,傳授簡易保養技巧

小型農機具保養訓練講習會-提供安全操作觀念,傳授簡易保養技巧

FB 讚
168
  為增進臺東地區偏鄉農友對農業機具操作觀念及維修保養技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與太麻里鄉公所於本(109)年7月15日,假太麻里鄉順安府共同舉辦小型農機具保養訓練講習會,活動計吸引53位在地農友前來參與課程。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於開訓時表示,太麻里鄉主要以栽種果樹及雜糧作物為大宗,小型農機具使用率高,農友養成正確操作觀念、建立自我檢查及保養技巧,除可減少維修成本,也可避免機件損壞而延誤農時,提升田間管理效能。相信農友透過本次講習皆能學以致用,於生產管理及降低成本支出必會有所助益。
  本次講習會由臺東場黃政龍副研究員主講,內容以小型農業機具操作及簡易故障排除為主,包括農民常用之背負式割草機、鏈鋸、高壓動力噴霧機及中耕機等機具。透過現場實際拆解機械過程,清楚說明農機具的結構,對農友平日保養及故障排除的確認有很大的幫助。另外講師在課堂中特別強調安全作業的重要性,希望能避免因不當操作而造成機械危害發生。透過此次課程,農友對於小型農機具維修保養皆有初步了解,未來在農機具使用上將更能得心應手。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開訓說明課程用意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開訓說明課程用意

農機具安全操作注意事項講解情形
農機具安全操作注意事項講解情形

小型中耕機保養及構造解說
小型中耕機保養及構造解說

鏈鋸構造解說
鏈鋸構造解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