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精進稻米品質 臺東場農業行動學堂於長濱鄉啟動

精進稻米品質 臺東場農業行動學堂於長濱鄉啟動

FB 讚
157
  為精進長濱鄉農民水稻耕作管理技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協同長濱鄉公所,於3月31日(星期二)上午在該公所3樓禮堂共同舉辦「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農田多元化經營研習」課程,參與農友共計26人,由臺東場技術人員講授水稻栽培管理要訣,讓長濱鄉在地農友獲取更多新知。
  長濱地區的土壤肥沃、水質清澈無汙染,十分適合種植水稻,日治時期即為長濱鄉重要的經濟作物。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表示,長濱地區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及氣候條件,推動有機、友善耕作,以及農業觀光極具潛力,臺東場也積極研發各項栽培技術,輔導農友克服耕作上之疑難問題。長濱鄉潘淑芳鄉長則期許農民利用此次機會學習新知,未來對當地水稻產業能產生正面助力。
  本次課程主要針對水稻生育時期的耕作技術,傳授不同田間操作技巧,精進農民在各個環節上的管理技術,建立最佳化生產環境並提升稻米品質。期望藉由此次課程,打造長濱地區友善環境耕作場域,實現永續農業經營理想。

陳昱初副場長開訓致詞
陳昱初副場長開訓致詞

農友專心聽講情形
農友專心聽講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