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22130
當月瀏覽人次:1019141
累計瀏覽人次:17830201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女農報到!鳳梨釋迦優質果園管理細緻又健康

女農報到!鳳梨釋迦優質果園管理細緻又健康

FB 讚
154
  為推動鳳梨釋迦果園健康管理,提升整體生產技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本場)於今(109)年3月18日上午假卑南鄉林詔紅農友果園舉辦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觀摩會,農友參加相當踴躍。
  本場陳昱初副場長表示,優質果園不但要求果品品質,也強調生產過程的健康安全及友善果園生態環境,尤其在植株管理、合理施肥、安全用藥及環境維護等,都要達到消費者、農友及環境永續三贏之目標。本場藉由辦理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觀摩會,請今(109)年優質果園評鑑得獎農友分享果園管理經驗,希望能帶動及提升鳳梨釋迦生產技術及健康管理之理念。
  觀摩會首先由江淑雯副研究員說明果園健康管理之理念,果園健康管理是整合各種農業技術,包括栽培管理、合理化施肥及病蟲害整合性管理技術,農友可充分利用本場免費之土壤及植體檢測,來調整施肥策略,達到降低生產成本、合理化施肥之目的;並遵守安全用藥之規範,以生產安全優質之鳳梨釋迦果品。會中由本年度「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得獎者林詔紅農友,進行經驗分享,林農友表示她相當注重果園環境之乾淨整潔,顯示女性的細緻度,且進行葉片檢驗,以最簡單方式來維護果園健康。最後安排農友進入果園現場觀摩,農友討論熱烈,並相互分享心得及經驗。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主持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觀摩會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主持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觀摩會

觀摩會現場農民參加踴躍
觀摩會現場農民參加踴躍

現場農民觀摩果園情形
現場農民觀摩果園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