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推動有機友善栽培技術,臺東場辦理「有機水稻栽培管理講習會」

推動有機友善栽培技術,臺東場辦理「有機水稻栽培管理講習會」

按讚
144
瀏覽次數:1243次
  為強化水稻栽培技術,擴大有機友善環境耕作面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09)年3月17日上午,在梓園碾米工廠展售區3樓農民教室,與梓園碾米工廠共同舉辦「有機水稻栽培管理講習會」,臺東縣政府、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辦事處及新乾坤碾米工廠均派員參加,吸引110位農友熱情參與,會中反應熱絡,對臺東場提供相關技術相當肯定。
  陳昱初副場長表示,政府為推動新農業政策,擴大友善環境耕作,於108年施行「有機農業促進法」,促進有機農業發展,提供友善環境耕作補貼、溫(網)室設施、農機具設備及相關肥料資材補助等許多優惠措施,是農友投入有機栽培的好時機。梓園米廠響應政府政策,今年起推動有機友善水稻栽培約120公頃;然而農友由慣行耕作轉為有機栽培,實際操作上有許多疑惑,為此臺東場與梓園碾米工廠共同辦理本次講習會,由臺東場3位農業專家,依農友栽培管理需要設計之課程,分別講解水稻臺東30號品種特性及有機栽培、有機水稻病蟲害管理及友善環境肥培生產技術,提醒農友依照課程說明,觀察水稻生育情形,把握關鍵時刻,進行各項栽培管理措施,提升有機耕作技術,創造有機水稻優質生長環境。
  水稻是臺東地區重要經濟作物,稻米品質遠近馳名,有機友善栽培的生產過程,保護農友身體健康,友善環境及生態永續的耕作模式也使消費者更支持農業,可達到產銷雙贏的目標,是值得推廣的水稻栽培方式。農友如想了解各項農業訊息,可以加入臺東場通訊軟體Line@生活圈,接收即時推播,也可至臺東場官方網頁及臉書查詢,如日後遇到農業經營或栽培技術之疑難雜症,臺東場將竭誠提供農友最妥適協助,與農友共同打造優質及永續的農業環境。
陳昱初副場長主持有機水稻栽培管理講習會
陳昱初副場長主持有機水稻栽培管理講習會

廖勁穎助理研究員說明臺東30號品種特性及有機栽培管理
廖勁穎助理研究員說明臺東30號品種特性及有機栽培管理

林駿奇助理研究員講解有機水稻病蟲害管理
林駿奇助理研究員講解有機水稻病蟲害管理

張繼中副研究員說明友善環境肥培管理技術
張繼中副研究員說明友善環境肥培管理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