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77137
當月瀏覽人次:875821
累計瀏覽人次:18785208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5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為提升在地6級產業化發展 辦理「田媽媽班-有機梅果於農遊體驗活動之應用」研習

為提升在地6級產業化發展 辦理「田媽媽班-有機梅果於農遊體驗活動之應用」研習

按讚
173
瀏覽次數:1181次
  為強化田媽媽班員對於在地食材利用及產品研發能力,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109年3月12日,於臺東場賓朗果園舉辦「田媽媽班-有機梅果於農遊體驗活動之應用」研習課程,包含田媽媽班員、農友、休閒旅遊業者,及農會推廣人員等共計30位參加。本次研習結合在地生產梅果食材,教授多元產品應用技巧,期能融合於特色農遊體驗活動,增加知識性及趣味性。
  臺東場陳場長信言開訓時特別說明,本次課程係以強化「六級產業化」目的,引導學員善用在地梅果,藉由產品初級加工及行銷等層面思維,激發多元創意,學習透過1級生產、2級加工、3級銷售過程,帶動真正具效益化之六級產業發展。也期望學員有機會將所學運用於農遊體驗或餐飲領域,讓消費者有驚豔的選擇。
  課程由陳奕君副研究員以有機果園經營管理為例,介紹有機栽培管理模式,如何穩定生產,俾利後續的加工及行銷作業。並接續介紹梅果於農遊體驗活動之應用,講授梅果製作果醬凝膠的關鍵技術,現場並示範製作步驟,特別是無需添加物即可製成獨具風味的天然果醬,可盡情發揮運用於農特產品加工或農遊體驗。透過本次研習,參訓學員表示更能清楚掌握梅果初級加工的技巧,對於未來以梅果結合在地水果,開發新式產品更具信心,也提升將其應用於農業體驗的意願,讓農遊市場更能受到歡迎。
臺東場陳場長信言主持開訓
臺東場陳場長信言主持開訓

陳奕君副研究員現場操作示範
陳奕君副研究員現場操作示範

學員分享上課學習成果
學員分享上課學習成果

學員於課堂上提問
學員於課堂上提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