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友善環境新農業 臺東場舉辦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暨里山倡議宣導講習會

友善環境新農業 臺東場舉辦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暨里山倡議宣導講習會

FB 讚
161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9年1月14日,假成功鎮農會舉辦「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暨里山倡議宣導講習會」,對於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有興趣的農友約50人熱情參與,劉櫂豪立委服務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辦事處、成功鎮公所及成功鎮農會亦派員出席參加。會中除講授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肥培管理、合理化施肥、果樹友善栽培管理技術供農友參考採行外,亦邀請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説明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補助辦法,與會農友提問踴躍,咸認課程豐富實用。
  臺東場場長陳信言表示,政府為了促進有機農業的永續發展,已於去年施行「有機農業促進法」,農友除了原本享有友善環境耕作補貼、溫(網)室設施、農機具設備及相關肥料資材補助等產業輔導資源外,藉由有機農業促進法,政府幫助農友營造可安心經營的環境,並開拓有機農業境外商機。臺東縣目前有機及友善耕作面積合計已超過1,100公頃,未來臺東場會持續提供各項農業技術輔導,協助農友克服所遭遇的問題,提高農友轉型從事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的意願,讓臺東縣成為友善環境的農業縣市。
  講習會首先由張繼中副研究員介紹土壤有機肥培管理技術,提供農友友善環境之肥培管理方式,並提醒農友採集土壤送該場分析,藉由分析結果了解土壤肥力情況,以適時且合理的補充有機肥培資材。接續由林延諭助理研究員以有機農法核心觀念為出發,輔以實例講述果樹友善栽培管理的措施及策略。最後由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説明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補助辦法。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暨里山倡議宣導講習會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暨里山倡議宣導講習會

林延諭助理研究員說明果樹友善栽培管理技術
林延諭助理研究員說明果樹友善栽培管理技術

農友參與情形
農友參與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