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培育在地食農教育推廣人力 臺東場辦理「108年食農教育宣導人員基礎培訓初階班」課程

培育在地食農教育推廣人力 臺東場辦理「108年食農教育宣導人員基礎培訓初階班」課程

FB 讚
205
  為培養在地食農教育推廣人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8年10月30日及31日2天,於臺東場農業區域教學中心二樓會議室舉辦「108年食農教育宣導人員基礎培訓初階班」課程,包含農會推廣人員、農民、家政班員、學校教職員及有志從事食農教育宣導工作者等共計60位人員參加。本課程期能提高食農教育推廣人力的知能,建立專業體系及基礎。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本次課程特別邀請各區試驗改良場所專業人員授課及分享食農教育推動經驗,請學員務必把握難得的機會,透過學習激盪出更具體創意的方法,提升日後推廣教學及實務操作成效,俾利未來成為臺東地區食農教育推動重要人力資源。
  課程首先由農委會輔導處說明「食農教育政策」,介紹食農教育行動策略及措施,提供學員相關學習資訊。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張惠真研究員接續講述「飲食與健康」課程,讓學員學習檢視自身的飲食及營養攝取標準。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王智屏助理研究員以「農業生產與安全」為題,介紹臺灣在地農產業經營、特色及其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並講解農藥安全使用及辨識標章,讓學員對食材有更正確的選擇。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張志維技佐以「飲食消費與生活型態」內容,宣導食品衛生與安全的重要性,提倡地產地消及綠色消費理念。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戴介三助理研究員藉由「飲食生活與文化」課程,強調進食為心靈滿足與文化的傳承之重要一環,藉此讓學員重新思考飲食與生活關聯性。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林勇信副研究員則藉由「農業與環境」課程,暢談農業資源永續、社會責任與倫理,以及全球糧食等議題,加深學員對食農教育的認同及使命感。最後學員在分組與討論中,除彼此分享食農教育理念外,也互相期許未來能共同為臺東地區食農教育的發展而努力,創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臺東場陳場長主持開訓
臺東場陳場長主持開訓

農委會輔導處說明食農教育政策
農委會輔導處說明食農教育政策

學員認真上課情形
學員認真上課情形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張惠真研究員講述「飲食與健康」課程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張惠真研究員講述「飲食與健康」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