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087130
當月瀏覽人次:984141
累計瀏覽人次:17795201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農民學院-農產加工研習班結訓 精進農友加工智能

農民學院-農產加工研習班結訓 精進農友加工智能

FB 讚
202
  行政院農委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8(本)年10月18日結束為期一週的「農民學院-臺東地區特色作物農產加工研習進階選修班」課程結訓,所有學員皆順利完成課業,學員們對於能在臺東場學習深感滿意。
  農產品加工場域設立及產品安全衛生管理規範,對從事農產加工是十分重要的環節,本次課程即是由相關法規及標示開始說明,逐步連接到產品營養標示計算及廣告宣傳規範,打造學員正確觀念及知識,俾利投入產業應用。除理論內容授課外,也設計加入實作單元,學員透過親手作之過程,製作檸檬果乾、紅龍果果醬,以及高麗菜捲等項目,更在加工打樣中心實際操作練習,為日後製作出安全衛生及高品質的產品準備。另課程也邀請清亮生態農場李奇軍先生,以及曲禾酒莊廖坤郎先生分享農產品加工心得,與學員面對面溝通經營者之心境。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為增加產品附加價值,小農加工已逐漸變成未來趨勢,要如何符合法律規範及同時提升產品品質為重要議題,希望五天的課程能讓學員有更深的認識,打好基礎,未來若有相關技術上的問題,臺東場隨時歡迎學員,互相討論交流,共同促進農產加值。
學員於農產加值打樣中心實際操作情形
學員於農產加值打樣中心實際操作情形

動手製作簡易加工產品
動手製作簡易加工產品

陳信言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陳信言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