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26815
當月瀏覽人次:1023826
累計瀏覽人次:17834886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發展地區作物初級加工 臺東地區特色作物農產加工研習進階選修班開課!

發展地區作物初級加工 臺東地區特色作物農產加工研習進階選修班開課!

FB 讚
167
  為精進農民作物初級加工技術,提升地區產業發展,行政院農委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10月14日於農業區域教學中心開辦「農民學院-臺東地區特色作物農產加工研習進階選修班」,上課學員共計30名,除臺東在地農民外,也有許多來自外縣市學員參加,期盼透過此次課程學習農產加工相關知識。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臺灣農業以小農經營居多,除基礎的一級生產外,為提高產品附加價值,亦逐漸投入初級加工領域。為輔導農產品小型加工技術,農委會在全臺建置農產加值打樣中心,提供相關初級加工技術諮詢服務,希望藉此帶動農產品生產至初級加工管理技術提升,共同促進農產品多元化之利用。本次課程即針對農產初級加工所需具備知識內容,配合本場農產加值打樣中心教學實作,讓學員快速吸收相關理論及技術,俾利做為未來農產業加值應用之基礎。
  本次課程特別請到作物加工領域之專家,教授學員有關農產品加工管理相關法規、加工廠設立條件、食品衛生安全管理、農產品營養標示計算及產品保存與品質管理等知識,同時帶領學員實地操作加工設備,以及製作簡易作物加工產品,也邀請臺東在地農民進行經驗分享,相信學員在這五天的課程都能收穫滿滿。
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
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

臺東地區特色作物農產加工研習進階選修班學員合照
臺東地區特色作物農產加工研習進階選修班學員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