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23485
當月瀏覽人次:1020494
累計瀏覽人次:17831553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一舉成名 池上鄉謝美國農友拔得頭籌

一舉成名 池上鄉謝美國農友拔得頭籌

FB 讚
175
  2019年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在9月26日揭曉,與來自全臺各地稻米高手進行激烈的競賽評比後,臺東縣池上鄉謝美國農友成功奪得臺灣有機米組冠軍。
  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是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舉辦的一年一度稻米界重大盛事,今年賽制分為2組,分別為「臺灣好米組」與「臺灣有機米組」,參賽農友需由鄉鎮賽脫穎而出,再通過農藥殘留與品種檢驗才能取得全國賽參賽資格,在由如此嚴謹與激烈的競賽中脫穎而出的達人們,可謂是萬中選一。
  今年有63個鄉鎮參賽,總共參賽農友為943位。全國賽分成二階段審查,第一階段進行稻米外觀品質規格、蛋白質含量檢測評分,取各組總得分最高前十名進入第二階段評選,臺東縣池上鄉的謝美國、曾鵬璋、官聲燐等均入圍臺灣有機米組。第二階段評選由臺南農改場羅正宗副場長、餐廳主廚及美食家共同組成的專業評審團進行糙米外觀性狀、食味官能品評,再依分數評定名次。在如此嚴格、激烈的競爭之下,臺東縣今年由池上鄉謝美國農友成功奪得臺灣有機米組冠軍。
  臺東縣地理位置得天獨厚,水源、土壤、氣候皆適合稻米生產,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對於良質米的推廣也不遺餘力,致力育成適合臺東種植的優質水稻品種、提升稻米栽種技術、精進肥培與病蟲害管理方式,使稻米品質更為提升。臺東場也經常與各鄉鎮公所、農會、產銷班等,共同辦理栽培管理課程,讓農友能有諸多管道吸收新知,農友們亦十分用心學習新技術、新方法並實踐於田間操作中;臺東場秉持著經驗傳承、知識分享的精神,與農友們共同打拼,一起打造臺東稻米產業美好的未來。
池上鄉謝美國、曾鵬璋及官聲燐農友(右1、2、3)入圍臺灣有機米組前十名
池上鄉謝美國、曾鵬璋及官聲燐農友(右1、2、3)入圍臺灣有機米組前十名

由農委會陳吉仲主任委員頒發謝美國農友「臺灣有機米組」冠軍獎座
由農委會陳吉仲主任委員頒發謝美國農友「臺灣有機米組」冠軍獎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