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48710
當月瀏覽人次:847394
累計瀏覽人次:18756781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2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培育有機農業新尖兵 「農民學院-有機農業初階班」開訓!

培育有機農業新尖兵 「農民學院-有機農業初階班」開訓!

按讚
191
瀏覽次數:1563次
  為提升農友有機栽培技術及經營技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8年9月16日辦理為期10天之農民學院有機農業初階班課程,共計27名學員參加。學員均期望利用本次研習,學習更多有機農業的知識與管理技術。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時表示,臺東地區的環境條件十分適合有機耕作,有機耕作的面積在全國亦名列前茅,學員在此學習技能,未來若有機會,非常歡迎到臺東從事有機耕作。近年來食安一直是消費者關注的議題,進而也促使有機及友善耕作面積的擴增,因此如何透過環境的建構,逐步提升有機農產品質就成為非常重要的課題。本次課程提供全面性的教學內容,讓學員學習一次到位,迅速建立有機經營基礎技能。陳場長也提醒學員未來若遇到任何農業上的問題,可就近與各轄區農業改良場連絡,相信研究人員都會竭誠提供協助。
  本次有機課程相當多元,也邀請國內有機相關單位的專家學者前來授課。課程內容包含有機農業驗證實務、有機農法操作技巧、有機環境之建構、農場規劃管理及農產品採後包裝處理、農產品加工等。另邀請臺東有機農業達人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同時安排有機農場參訪,藉由實務觀摩讓學員們瞭解有機產業經營概況,俾利未來加以運用栽培操作,共同打造優質有機農業環境。
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
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

有機農業初階班學員合照
有機農業初階班學員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