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從產銷履歷作起,建立健康安全之農產品生產體系

從產銷履歷作起,建立健康安全之農產品生產體系

FB 讚
177

  為讓農業經營業者及消費者皆能充分認識產銷履歷制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08)年9月3日辦理「推動產銷履歷制度建立健康安全之農產品生產體系」講習會,共計50名農友參訓,反應熱烈。
  臺東場謝秘書進來主持開訓時表示,臺灣近年食安問題多次浮現,導致消費者愈加重視農產品安全生產過程。臺東場舉辦「產銷履歷制度推動計畫」相關課程,即在推動農業建立安全生產認證標章及農產品生產責任追溯系統,強調產銷履歷制度在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產銷履歷對生產者而言,不僅可提升農產品附加價值,有效管理生產過程,降低管理成本,亦可提昇農產品品牌形象,而消費者藉由追溯系統查詢農產品生產階段,則可增加對產品的信任度。
  本次研習對象除農業產銷班成員及農業經營者外,亦有鄉鎮公所職員、在地青年農民報名參與。課程邀請國立中興大學農產品驗證中心楊稽核員佳清講授「產銷履歷驗證申請流程說明」,說明產銷履歷認驗證資訊管理系統、農產品標示,以及追溯碼查詢農產品生產等之申請流程及執行,同時也邀請青農廖家助分享產銷履歷實務經驗,讓學員更快速的認識產銷履歷制度,並對申請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做詳細的說明,期待農友作伙來申請產銷履歷認證,共同建立農業食安環境,帶動農產品銷售熱潮。

臺東場謝秘書主持開訓
臺東場謝秘書主持開訓

參訓學員合影
參訓學員合影

國立中興大學農產品驗證中心楊稽核員佳清講授產銷履歷驗證申請流程說明
國立中興大學農產品驗證中心楊稽核員佳清講授產銷履歷驗證申請流程說明

青農廖家助分享產銷履歷實務經驗
青農廖家助分享產銷履歷實務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