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再次挑戰 成功奪冠-恭賀陳俊傑農友榮獲108年度長濱鄉稻米達人賽冠軍

再次挑戰 成功奪冠-恭賀陳俊傑農友榮獲108年度長濱鄉稻米達人賽冠軍

FB 讚
224
  臺東縣今年第三場鄉鎮級稻米達人競賽在8月9日上午於長濱鄉農會正式展開,其中陳俊傑農友在經歷田間審查、糙米與白米規格與官能品評等評比後脫穎而出,榮獲臺灣好米組冠軍,並獲得角逐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全國賽資格。
  鄉鎮級稻米達人競賽是一年一度的重要賽事,榮獲冠軍者將代表鄉鎮前進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爭取榮譽。在鄉鎮級米質競賽中,首先對於水稻田間管理、生育狀況進行審查,再對稻米外觀規格、食味值等多項檢測項目進行測定及評分,最後再由評審委員進行官能品評。
  本次評審委員由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前副場長江瑞拱、丁文彥課長、侯雅玲助理研究員、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辦事處前專員黃俊傑、農糧署郭瑞郎主任等五位專家共同組成,對於參賽稻米進行官能品評。本次競賽冠軍、亞軍與季軍分別由陳俊傑農友、林再明農友及林金生農友奪得,參賽稻米品種皆為台中192號,而陳俊傑農友更可以代表長濱鄉參加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全國賽-臺灣好米組競賽,為長濱稻米爭取殊榮。陳俊傑農友去年以台中192號參賽,獲得亞軍,今年再度選用台中192號參賽,在不斷累積經驗且特別注意土壤肥力、肥培管理方式,以合理化施肥精準技術,使米粒外觀、食味等提升,最終贏得第一。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祝賀代表長濱鄉角逐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的農友能拔得頭籌,替長濱鄉稻米增添殊榮。長濱鄉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土壤肥力充分,水源清澈無汙染,環境十分優良,具有發展良質米的潛力,農友如有田間栽培管理等相關問題,本場也會盡力為其服務,共同為長濱鄉稻米美好的未來打拼。
恭喜陳俊傑農友榮獲長濱鄉稻米達人賽冠軍
恭喜陳俊傑農友榮獲長濱鄉稻米達人賽冠軍

農友相互討論參賽稻米的外觀型態
農友相互討論參賽稻米的外觀型態

臺東場陳副場長昱初期許農友們能夠為長濱鄉稻米再添殊榮
臺東場陳副場長昱初期許農友們能夠為長濱鄉稻米再添殊榮

臺東場侯助理研究員雅玲進行長濱鄉稻米達人競賽講評
臺東場侯助理研究員雅玲進行長濱鄉稻米達人競賽講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