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23305
當月瀏覽人次:1020296
累計瀏覽人次:17831356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經驗傳承 旗開得勝-恭賀彭蘇志浩農友榮獲108年度關山鎮稻米達人賽冠軍

經驗傳承 旗開得勝-恭賀彭蘇志浩農友榮獲108年度關山鎮稻米達人賽冠軍

FB 讚
214
  繼臺東地區農會所舉辦的第一場稻米達人米質競賽之後,緊接而來的第二場賽事於8月8日上午在關山鎮農會隆重登場。彭蘇志浩農友在各個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奪得臺灣好米組冠軍,並將代表關山鎮參加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
  鄉鎮級米質競賽是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的重要預賽,在鄉鎮級米質競賽中,參賽農友的稻米除需依規定符合報名資格外,尚需進行田間植株生育狀況審查,再進入第二階段對稻米、糙米、白米外觀、規格標準進行評分,並對參賽稻米蛋白質含量、食味值等多項檢測項目進行評分,最後再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稻作研究室同仁,以一致的流程於現場進行洗米、烹煮,提供給各評審委員進行官能品評。
  本次評審委員由臺東場前副場長江瑞拱、丁文彥課長、侯雅玲助理研究員、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辦事處前專員黃俊傑、國立關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高玉樹主任等五位專家共同組成。經各項分數加總後,由彭蘇志浩農友、邱楠森農友及邱暐倫農友分別奪得冠軍、亞軍與季軍,參賽稻米品種皆為高雄147號,本次競賽稻米外觀亮麗、香氣濃郁,而榮獲冠軍的農友將代表關山鎮參加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全國賽-臺灣好米組競賽,為關山米爭取榮譽。第一次參加稻米達人賽就奪得冠軍的彭蘇志浩農友,跟隨父親種植水稻累積將近10年經驗,也常常和鄰居、農友相互討論精進,加深稻米品種特性的了解,並調整栽培技術及肥培管理,方能獲得冠軍。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嘉勉參賽農友,關山稻米品質良好,更於去年在臺灣稻米達人賽臺灣好米組中奪得冠軍,由此可見關山鎮稻米品質之優良、栽種技術之精妙,相信今年一定會有亮麗的成績。能入圍到最後冠軍賽的參賽農友,在田間操作、栽培管理都具有過人之處,藉由參加稻米達人競賽,彼此交換種植心得與經驗,互助合作、相互成長,共同為關山米的品質努力,再創佳績。
恭喜彭蘇志浩農友(右五)榮獲關山鎮稻米達人賽冠軍
恭喜彭蘇志浩農友(右五)榮獲關山鎮稻米達人賽冠軍

評審委員針對稻米外觀進行評分
評審委員針對稻米外觀進行評分

臺東場陳場長信言期勉農友們為關山米奪得佳績
臺東場陳場長信言期勉農友們為關山米奪得佳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