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精益求精,奪得冠軍 尤金樑農友榮獲108年度臺東地區稻米達人賽冠軍

精益求精,奪得冠軍 尤金樑農友榮獲108年度臺東地區稻米達人賽冠軍

FB 讚
206
  臺東縣今年度第一場鄉鎮級稻米達人米質競賽,於8月7日上午在臺東地區農會揭開帷幕,之後關山鎮、長濱鄉、池上鄉稻米達人米質競賽也將陸續登場。今年臺東地區稻米達人賽參賽選手在經歷田間審查、糙米與白米規格評比與官能品評後,最終由尤金樑農友榮獲臺灣好米組冠軍,並獲得角逐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全國賽資格。
  鄉鎮級米質競賽是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的前哨戰,在鄉鎮級米質競賽中,參賽農友的稻米除需依規定符合報名資格外,尚需進行田間植株生育狀況審查,第二階段再依據稻穀、糙米、白米外觀規格、蛋白質含量、食味等多項檢測項目,進行仔細判斷、測定及評分,最後再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稻作研究室同仁,以一致的流程於現場進行洗米、烹煮,提供給各評審委員進行官能品評。
  本次評審委員由臺東場前副場長江瑞拱、丁文彥課長、侯雅玲助理研究員、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辦事處前專員黃俊傑、農糧署郭瑞郎主任等五位專家共同組成,對於參賽稻米進行品評。競賽結果由尤金樑農友以總分87.52的高分奪得冠軍,參賽稻米品種為高雄147號,將代表臺東地區參加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為臺東米爭光。亞軍與季軍分別由曹洪福農友及郭政男農友獲得,參賽品種皆為高雄147號。尤金樑農友表示,種植水稻已有50年經驗,前二年得到季軍與亞軍,今年特別注意肥料管理,避免施用過多氮肥,使稻米品質達到最佳,終於在今年奪得冠軍。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勉勵參賽農友,藉由參與稻米達人競賽,農友間可以彼此切磋與交流,使彼此栽種技術更加精進,而且臺東地區稻米品質優良,更於前年在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中榮獲亞軍,期盼這次可以大放異彩、贏得佳績。未來臺東場將持續與農會配合,加強新品種的改良育成、栽培技術的精進與輔導,共同為臺東地區稻米的米質盡一份心力,使之更加耀眼奪目。
恭喜尤金樑農友榮獲臺東地區稻米達人賽冠軍
恭喜尤金樑農友榮獲臺東地區稻米達人賽冠軍

臺東場陳場長信言勉勵農友共同努力為臺東地區稻米爭取榮譽
臺東場陳場長信言勉勵農友共同努力為臺東地區稻米爭取榮譽

評審委員對參賽樣品進行官能品評
評審委員對參賽樣品進行官能品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