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有機紅龍果多元應用,特色農遊體驗新亮點

有機紅龍果多元應用,特色農遊體驗新亮點

按讚
179
瀏覽次數:1560次
  為強化田媽媽班員及業者綠色餐飲觀念、提升其於在地食材之利用率與研發能力,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6月27日(星期四)及8月28日(星期三),分別在鹿野地區農會及臺東地區農會辦理「田媽媽班養成培育研習~有機紅龍果多元應用」課程,第一場次於鹿野地區農會辦理吸引近50人參加。本課程教授對象包含田媽媽、休閒農場、民宿與餐飲業者,透過研習,期能有效提升轄區特色果品紅龍果之多元產品開發廣度,未來並實際應用於特色農遊體驗活動,成為新亮點。
  臺東場表示,運用當季生產的有機紅龍果以全食物利用的概念,結合時下流行的食農旅遊體驗,不僅突顯臺東縣休閒農業特色,也有助於在地樂活產業的發展,更能落實臺東場在相關加工研發、改良及推廣上的成果。期待學員透過有機紅龍果果乾與果皮簡易加工學習,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農業體驗內容與方式,增加農業旅遊新特色。
  課程由臺東場陳奕君副研究員介紹有機紅龍果多元應用,包含有機水果全利用概念教導,以及常見果乾製作方法介紹,另以紅龍果為例,說明果乾、果皮應用製作技術,體現全食物利用的理念,迎合現代人追求健康的潮流。學員透過實作,學習農產品初級加工技術與技巧,相信必能激盪出創新構想與巧思。
  此次課程讓學員分享2級農產品初級加工技術,有效提升有機水果的附加價值。整天課程內容讓學員學習興致高昂,皆表示收穫滿滿,期待未來學員能加以實際應用,提供遊客農業體驗活動時之新選擇。
陳奕君副研究員講述有機水果全利用概念
陳奕君副研究員講述有機水果全利用概念

講師示範教學
講師示範教學

學員們親自操作情形
學員們親自操作情形

實作成果
實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