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64067
當月瀏覽人次:862750
累計瀏覽人次:18772137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2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臺東場辦理農業試驗設計與統計分析應用研習會

臺東場辦理農業試驗設計與統計分析應用研習會

按讚
207
瀏覽次數:1843次
  為提升場內研究人員對農業試驗設計與統計分析應用之正確觀念與熟習操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08)年6月26日辦理「農業試驗設計與統計分析應用研習會」,特別邀請該領域專家農業試驗所呂椿棠博士及楊滿霞博士擔任講座,安排兼顧理論應用與實際軟體操作課程,以實驗室及田間案例說明試驗設計的類別與統計分析的方法,引導場內研究人員充分了解其正確使用之觀念,對臺東場各項試驗設計方法及數據統計分析的精進,相當有助益。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致詞時指出,呂椿棠博士及楊滿霞博士在生物統計與資訊專業領域上,累積相當豐富的研究成果,於該領域的教育訓練亦盡心盡力,並強調研究人員對試驗設計與統計分析都應該有正確的應用觀念,以免投入了大量的研究心血,反而呈現不出好的研究成果。呂博士於授課中,詳細講解試驗設計與統計分析在農業試驗研究上的應用,強調正確的試驗設計應有的觀念及技巧,並以實際案例對同仁進行腦力激盪,深入淺出的說明,大家都認為非常有收穫。實機操作演練上,呂椿棠博士與楊滿霞博士在電腦教室講解統計分析軟體在試驗結果上的分析應用,並以易懂的案例帶領同仁一步一步操作軟體,除讓同仁熟悉軟體的操作步驟外,對上課的內容有更深刻的瞭解。
  研習會結束時,參與的同仁提出自己在田間試驗設計所遇到的問題,都獲得呂博士及楊博士詳細的解答,大家都認為是一次收穫滿滿的實用課程。
陳場長特別強調好的試驗結果與驗設計及統計分析的密切關係
陳場長特別強調好的試驗結果與驗設計及統計分析的密切關係

呂椿棠博士詳細解說試驗設計原理與統計分析工具的正確觀念
呂椿棠博士詳細解說試驗設計原理與統計分析工具的正確觀念

呂椿棠博士及楊滿霞博士帶領研究人員實機演練並排除問題
呂椿棠博士及楊滿霞博士帶領研究人員實機演練並排除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