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精進臺東果樹產業,優質番荔枝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開訓

精進臺東果樹產業,優質番荔枝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開訓

FB 讚
208
  為精進番荔枝產業發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5月29日至31日開辦「農民學院-優質番荔枝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共計29名學員參訓,學員多為臺東地區農友,期望讓栽培技術再往上提升,共創臺東地區更好的番荔枝經濟。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時表示,番荔枝為臺東地區最重要果樹產業,透過每年開設相關課程,目的即在讓學員能夠與時俱進,精益求精,學習符合產業需求之栽培技術及田間管理模式。另本場每年辦理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活動,藉由評比及務實觀摩,一同提升轄區番荔枝產業水準,希望學員透過短暫3天課程,培養專業經營管理者所需具備之能力。
  本次課程除了番荔枝栽培技術及產業概況介紹外,更注重修剪、整枝、授粉等田間管理技術,亦將災害防治應變及災後復育的課程納入,加強學員在颱風等天災來襲時之應對能力。另提供田間實習操作及邀請番荔枝栽培達人經驗分享,讓學員快速學習果園經營技巧,俾利提升生產技術,維持優良果實品質。
陳信言場長與學員們合影留念
陳信言場長與學員們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