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96029
當月瀏覽人次:694713
累計瀏覽人次:18604100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行動學堂開課,提升關山地區稻米品質並兼顧永續環境

行動學堂開課,提升關山地區稻米品質並兼顧永續環境

FB 讚
303
  為提升關山地區農友水稻栽培管理技術,建立環境永續經營知能,行政院農委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和關山鎮公所,於5月21日在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共同辦理「提升關山稻米品質訓練」,吸引超過150位農友參與研習,本次研習臺東場特別說明多項稻草回收再利用相關技術,希望農友不再燃燒稻草,共同營造良好的空氣品質與生活環境。
  本次課程內容有水稻有機及友善栽培、肥培管理及病蟲害防治等,教導農友稻草回收利用方法,希望農友不要誤觸法規。另臺東縣環保局也到場宣導禁止燃燒稻草推動措施。現場同時提供農業張老師諮詢服務,解答農友相關問題,整場氣氛熱絡,參與農友對此次研習均表示獲益良多。
  臺東場強調,有鑒於政府推動禁止露天燃燒稻草政策,本次課程特別說明臺東場研發成果,透過稻草回收再利用、微生物肥料及益生菌應用等技術,期能有效減少農友燃燒稻草情形,維護環境品質,也可降低施肥成本,保持土壤優良理化性,打造友善環境耕作場域,實現永續農業理想。
農友上課情形
農友上課情形

農業張老師諮詢服務情形
農業張老師諮詢服務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