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活絡原民農域知識,臺東地區原鄉作物栽培管理入門班結訓!

活絡原民農域知識,臺東地區原鄉作物栽培管理入門班結訓!

FB 讚
187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5月8日至10日舉辦為期3天之臺東地區原鄉作物栽培管理入門班,13名參訓學員皆順利取得結業證書。
  為讓學員能更深入了解部落作物種類,俾利相關產業應用及活化,本次課程除了安排原鄉雜糧、果樹、蔬菜、水稻及特用作物外,更透過土壤合理化施肥、病蟲害管理防治,以及農業機械認識等課程,提供田間管理所需具備之知識,讓學員也能思考朝有機栽培模式發展,重視自然生態與環境永續利用,課程也邀請臺東百大青農林張凱耀先生分享原鄉作物經營經驗談,讓學員建構未來的經營藍圖,上課期間大家皆與講師互動討論,氣氛愉悅。
  陳信言場長於結訓時強調,日後若有任何農業的問題,除可與居住地所在之農業改良場洽詢外,臺東區農業改良場更隨時為大家提供最真摯的服務。對於今年度農民學院陸續開訓課程有興趣者,歡迎上農民學院網站(http://academy.coa.gov.tw/)查詢及報名,或至臺東場官網取得最新課程訊息。

陳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陳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講師於豐里試驗地田間授課情形
講師於豐里試驗地田間授課情形

學員上課認真聽講
學員上課認真聽講

學員於座談會踴躍發言
學員於座談會踴躍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