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連結在地產業,課程實用多元 農民學院-園藝入門班開訓!

連結在地產業,課程實用多元 農民學院-園藝入門班開訓!

FB 讚
190
  為有效傳達園藝產業現狀及基本知識,讓有意從農者了解自身之優劣勢,提升經營獲利機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4月24日至26日開辦「農民學院-園藝入門班」,本次參訓學員共計 22名。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主持開訓時表示,園藝作物種類繁多,包括果樹、蔬菜、花卉等範疇,因此入門班提供多元課程,讓學員從基礎學習,同時探索日後可投入的領域。臺東在地擁有許多特色園藝作物,如木虌果、翼豆、蕨類及春石斛等,番荔枝及柑桔類果樹更是臺東重要產業。本次訓練課程聘請之專業師資,多為臺東在地專業達人,學員除可習得基礎園藝知識外,更能熟悉產業生態,鼓勵學員要能把握三天課程時間,學習產業應用之專業技術知識,並多與講師及同學交流互動。
  本次訓練課程包含園藝產業概述、有機蔬果栽培管理、相關農業資訊介紹、農藝作物栽培管理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田間管理實作、基本農業機械認識等,亦邀請在地青農分享實務經驗,相信透過三天紮實的課程內容,能多元培育學員知能,未來引導有志新血投入,共創農業新氣象。
陳副場長歡迎學員們參訓
陳副場長歡迎學員們參訓

學員們合影留念
學員們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