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124770
當月瀏覽人次:1021776
累計瀏覽人次:17832836
最後修改時間:2024-03-28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農民學院-農藝入門班」開訓,農業基礎知識養成

「農民學院-農藝入門班」開訓,農業基礎知識養成

FB 讚
168

  為讓有意從農者了解農藝產業現狀及基礎知識,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4月10日至12日開辦「農民學院-農藝入門班」,本次參訓學員共計27名。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開訓時表示,臺東地區地理環境特殊,具多元的作物種類,如臺東、卑南、太麻里一帶為番荔枝主要產區,縱谷線為良質米區,南迴線則為臺灣藜、小米及樹豆等雜糧作物產區,海岸線還有水稻、文旦、柑橘等,這些皆為臺東重要特色產業。勉勵學員能利用課堂期間積極發問,與講師、學員互相交流,除可獲得寶貴知識外,也同時認識從事農業的夥伴,充實人脈,為未來從農之路打好基礎。
  本次訓練課程以農藝作物為主要內容,包含農藝產業現況、有機栽培管理、相關農業資訊介紹、農藝作物栽培管理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田間管理實作、基本農業機械認識等,並安排在地青農實務經驗分享,以及農業政策宣導說明,課程多元豐富,適合對農業知識欠缺但有興趣學習者,相信定能激發學員對農業之興趣,以入門班作為起點,逐步往專業農民之路邁進。
陳場長致詞歡迎學員們前來參訓
陳場長致詞歡迎學員們前來參訓

學員們合影留念
學員們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