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82875
當月瀏覽人次:881559
累計瀏覽人次:18790945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5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 臺東場辦理番荔枝防災暨安全用藥講習會

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 臺東場辦理番荔枝防災暨安全用藥講習會

按讚
205
瀏覽次數:1860次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8年1月25日,假臺東地區農會舉辦「番荔枝防災暨安全用藥講習會」,參加農友約60人,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組長龔上圍、林玟君、陽嫻齡等3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辦事處郭益成課員、臺東縣政府陳寬宇技士、卑南鄉公所邱苡婷技士、臺東地區農會張春吉主任及楊朝評輔導員亦列席參加;會中講授果園防寒措施及合理安全用藥技術,同時宣導非洲豬瘟防疫事項、農民保險及雜草防除新技術-「壬酸」之特性及使用。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表示番荔枝及鳳梨釋迦為臺東地區重要經濟果樹,近日大陸冷氣團一波波南下,提醒農友注意防寒措施,以減少損失。此外,外銷果品也必須遵守輸入國農藥殘留規定,為避免少數農民誤用農藥影響整體產業發展,希望農友落實農藥安全管理技術,共同朝向安全農業的目標來努力,也提醒農友栽培期間應注意留果數,避免植株負載過重造成落果影響產量。
  講習會首先由江淑雯副研究員介紹果園防災技術,提醒農友近年氣候變化遽烈,番荔枝低溫裂果及冬季鹽害之因應措施,呼籲農友果樹合理管理措施,是促進果樹健壯、延長結果年限的不二法門。接續由林駿奇助理研究員講述病蟲害防治技術及安全用藥,並告訴農友如何上網查詢推薦藥劑及外銷果品藥劑使用注意事項,提醒農友注意果實病害及銹病發生與防治時機,利用非農藥資材增加植株抗病能力,以減少農藥使用並達到病蟲害防治的目的。此外亦介紹雜草防除新資材「壬酸」之特性及使用方法,可供友善耕作及蔬菜園使用。
  臺東場希望藉由辦理講習會,提升農友番荔枝栽培技術,以及加強農友安全用藥觀念,生產品質優良的農產品,擴展市場,增加農友經濟收入。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主持「番荔枝防災暨安全用藥講習會」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主持「番荔枝防災暨安全用藥講習會」

江淑雯副研究員講述番荔枝果園防災技術
江淑雯副研究員講述番荔枝果園防災技術

與會農友踴躍參加並聆聽上課情形
與會農友踴躍參加並聆聽上課情形

講習會中介紹除草劑新資材「壬酸」之特性及使用方法
講習會中介紹除草劑新資材「壬酸」之特性及使用方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