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779923
當月瀏覽人次:578607
累計瀏覽人次:18487994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臺東場舉辦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暨里山倡議宣導講習會

臺東場舉辦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暨里山倡議宣導講習會

FB 讚
220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8年1月24日,假成功鎮都歷活動中心舉辦「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暨里山倡議宣導講習會」,對於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有興趣的農友約60人熱情參與,劉櫂豪立委服務處陳顯雄秘書、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分署臺東辦事處廖炯傑課員及臺東縣政府陳寬宇技士亦列席參加;會中除講授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肥培管理、合理化施肥、水稻友善栽培管理技術供農友參考採行外,亦邀請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説明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補助辦法,於會中亦宣導非洲豬瘟防疫事項及蔬菜園以壬酸除草之新技術。
  臺東場副場長陳昱初表示,里山倡議為一種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以永續利用的方式來管理土地和自然資源,達到兼顧生物多樣性維護及資源永續利用的願景,而推廣有機與友善環境耕作,便可協助實現「里山倡議」理念;政府為了推動有機與友善環境耕作,已發布「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補貼要點」,農友享有友善環境耕作補貼、溫(網)室設施、農機具設備及相關肥料資材補助等產業輔導資源。臺東場會提供各項農業技術輔導,協助農友克服所遭遇的問題,提高農友轉型從事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的意願,讓臺東縣成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里山農業縣市。
  講習會首先由王誌偉助理研究員介紹田間雜草管理技術,說明蔬菜園使用壬酸除草之新技術,接續由張繼中副研究員介紹土壤有機肥培管理技術,提供農友友善環境之肥培管理方式,並提醒農友採集土壤送該場分析,藉由分析結果了解土壤肥力情況,以適時且合理的補充有機肥培資材。此外,廖勁穎助理研究員亦於會中說明水稻友善栽培管理技術,解析生產過程中雜草及福壽螺對稻米產量及品質的影響,並重點提示友善耕作草害及螺害管理方式之關鍵要領。最後由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説明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補助辦法。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主持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暨里山倡議宣導講習會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主持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暨里山倡議宣導講習會
王誌偉助理研究員介紹蔬菜園使用壬酸除草新技術
王誌偉助理研究員介紹蔬菜園使用壬酸除草新技術
廖勁穎助理研究員說明水稻友善栽培管理技術
廖勁穎助理研究員說明水稻友善栽培管理技術
農友參與情形
農友參與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