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64228
當月瀏覽人次:862912
累計瀏覽人次:18772299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2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回娘家囉!「農民學院-返場座談會」結訓學員經驗交流分享

回娘家囉!「農民學院-返場座談會」結訓學員經驗交流分享

按讚
195
瀏覽次數:1701次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為加強化農民學院結訓學員之聯繫,於本(107)年11月29日辦理「農民學院-結訓學員返場座談會」,邀請結訓學員齊聚一堂,共計20餘人參加。
  本年度臺東區訓練中心共完成辦理農藝入門、園藝入門、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有機經營管理研習初階、番荔枝栽培技術進階選修,以及智慧農業4.0-稻作專業課程等6班課程,共計43天331小時,結訓學員140人。座談會由陳信言場長主持,他首先歡迎學員回娘家,也關心學員結訓後從農遭遇的問題。會中學員們積極發言討論,除感謝對學院課程給予務農上之幫助外,亦對目前臺東場所推廣研發之作物提出發問及交流,彼此分享意見,並激發創新想法。本次返場活動,上午邀請第三屆百大青農廖家助先生,進行智慧農業及原生作物栽培等實務分享,下午則至第四屆百大青農陳祥介先生經營之卑南鄉後山農場,進行洛神葵及紅龍果田間操作體驗,透過田間採收及農產品DIY過程,提供學員未來在農事經營上的參考。
  最後,陳場長也再次叮嚀,若有任何農業生產技術上的需求協助,可隨時向改良場同仁諮詢。明(108)年度農民學院相關訓練課程目前也正規劃中,歡迎有興趣從事農業工作之民眾,留意108年農民學院網站(http://academy.coa.gov.tw)之公告訊息。
  
臺東場陳場長與參加返場學員們合影留念
臺東場陳場長與參加返場學員們合影留念
於後山農場進行採收及DIY體驗
於後山農場進行採收及DIY體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