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76552
當月瀏覽人次:675236
累計瀏覽人次:18584623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掌握疏果技術,果實大又美-臺東場辦理福利蒙柑栽培技術觀摩會

掌握疏果技術,果實大又美-臺東場辦理福利蒙柑栽培技術觀摩會

FB 讚
194
  天氣逐漸轉涼,又到了柑桔的季節,有經驗的老饕便開始在市場上尋覓福利蒙柑的蹤影。福利蒙柑產期為11月至12月間,因果皮顏色豔麗橙紅,果肉甜中帶酸,充滿香氣,被稱為最美味的柑桔之一。惟福利蒙柑果形偏小,影響農友種植及消費者購買之意願。為了進一步讓大眾了解福利蒙柑及推廣福利蒙柑栽培技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107年11月27日上午假臺東縣卑南鄉高瑞雲農友果園舉辦「福利蒙柑栽培技術示範觀摩會」,吸引近70位農友與會參加。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臺東的氣候適合柑桔生長,轄區內的特色柑桔亦是臺東果樹產業重要的一環。福利蒙柑果色鮮紅討喜、果實品質佳、產量穩定,是柑桔多樣化栽培的潛力品種,希望透過此次觀摩會將精準栽培技術推廣給農友,也讓更多的人認識這個美味的柑桔。
  會中林延諭助理研究員介紹福利蒙柑的疏果技術,首先要了解福利蒙柑的生理落果現象,每年5月中下旬落果會趨緩,此時就是最佳疏果時間,疏果量約為全株果實的40%,此疏果方式可使果實之中大果率提高21%。果園主人高瑞雲女士也分享種植福利蒙柑的心得與疏果的重要性。
  最後,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疏果是栽培技術的一環,未來歡迎農友多加利用臺東場的各項資源,包括病蟲害防治、修剪等栽培技術的諮詢,還有土壤、葉片之檢驗與肥培管理的建議等,一同為柑桔產業的發展努力。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福利蒙柑栽培技術觀摩會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福利蒙柑栽培技術觀摩會
農友踴躍參與福利蒙柑栽培技術的交流與討論
臺東場林延諭助理研究員介紹福利蒙柑栽培技術

農友踴躍參與福利蒙柑栽培技術的交流與討論 農友踴躍參與福利蒙柑栽培技術的交流與討論

農友踴躍參與福利蒙柑栽培技術的交流與討論

高瑞雲農友分享栽培心得與正確疏果的好處
高瑞雲農友分享栽培心得與正確疏果的好處
掌握疏果時間與比例,福利蒙柑又大又美麗
掌握疏果時間與比例,福利蒙柑又大又美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