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4055935
當月瀏覽人次:854619
累計瀏覽人次:18764005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2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食農教育向下紮根,臺東場開辦「食農教育田間實習課程」

食農教育向下紮根,臺東場開辦「食農教育田間實習課程」

按讚
170
瀏覽次數:1957次
  為提升青農對食農教育意涵瞭解與規劃相關體驗活動的技巧,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07)年11月9日於區域教學中心一樓會議室及卑南鄉後山農場,辦理「食農教育田間實習課程」,課程內容包括「食農教育體驗活動規劃與設計」及「食農教育體驗活動參訪與討論」,共計30餘位在地青年農友參加。
  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主持開訓時表示,食農教育為政府推動的重要新農業政策之一,目的即在於提高我國糧食自給率、推動地產地消、確保食品安全,以及促進農業永續發展,期望能培養國民健康飲食的習慣,進而增進其對國產農產品的信賴與支持。青農為未來農業發展的生力軍,同時也要擔起教育下一代的重責,期望藉由本次食農教育活動課程,能激發青農創新思維,將食農相關產業導入休閒體驗的活動設計中,發揚臺東有機樂活之核心特色。
  本次課程特別邀請臺東大學陳美芬副教授,於上午場次講授食農教育的內涵與推動策略,並針對食農教育體驗活動的設計,傳授完善的標準作業流程給學員們參考;下午場次則安排學員於卑南鄉後山農場進行參訪與體驗,以實際案例操作提升學員學習效能,並在講師的引領下,學員進行互動式討論與意見交流。現場也提供農業張老師諮詢服務,解答青農提出農業相關的疑難雜症,俾利提升農業經營管理能力。相信此次研習能讓青農快速掌握食農教育活動規畫技巧,並將所學實際應用於實務操作,深根食農教育的理念於生活中。
    
陳昱初副場長主持開訓
陳昱初副場長主持開訓

陳美芬副教授授課情形
陳美芬副教授授課情形

學員進行食農教育的參訪與體驗
學員進行食農教育的參訪與體驗

農業張老師諮詢服務情形

農業張老師諮詢服務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