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998085
當月瀏覽人次:796769
累計瀏覽人次:18706155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22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臺東場107年度開放日暨90週年活動 經驗傳承 創新永續新農業

臺東場107年度開放日暨90週年活動 經驗傳承 創新永續新農業

FB 讚
183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107年10月26-27日辦理「傳承90年,創新永續新農業」開放日暨90週年活動。本次活動蒞場貴賓除有立法委員劉櫂豪、臺東縣議會饒慶鈴議長、農委會張致盛主任秘書、科技處王仕賢處長、會計室楊敏瑞主任、臺東縣政府農業處許瑞貴處長、臺東縣農會戴振東總幹事、臺東地區農會李建通總幹事、成功鎮農會吳全德總幹事、東河鄉農會廖博民總幹事、水保局蔡金龍組長、農糧署東區分署陳啟榮分署長外,臺東場歷任場長張學琨、黃武林、江瑞拱、黃㯖昌、林學詩等亦特別撥冗參加,總計吸引近千人次民眾參與,活動主題傳承、創新意味濃厚,期許臺東場能持續發揮在地服務精神,再創新農業時代佳績,提升農業競爭力。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本年度開放日暨90週年活動結合新編機關誌的出版,也感謝歷任場長蒞臨分享經驗與傳承,讓後學者受益良多。也因有賴歷任場長卓越領導以及同仁奮鬥努力,成就了臺東場充滿豐碩成果之90年歲月。臺東場同仁始終秉持「創新、進步、服務」的工作信念,積極推動各項農業研究推廣及服務農民工作,持續創造臺東農業的創新與永續。再次感謝相關單位鼎力相助,提供多樣且優良農特產品展示售,增添本次活動的深度及內容。
  本次臺東場特別於區域教學中心1樓會議室規劃「回顧與傳承歷史照片巡禮」展區,參與民眾皆經歷一場時光之旅,更加肯定臺東場為臺東地區農產業的貢獻,本次展示期為一週(10月26日至11月2日),歡迎有興趣民眾前來參觀。
  今年開放日活動以臺東場三大核心技術「原生特色」、「早熟豐產」、「有機樂活」成果展示為主軸,搭配臺東場技轉業者產品展示,結合青年農民輔導及轄區國中小學食農教育的推動成果,並有各鄉鎮農會帶來的優良農特產品展售。臺東縣有機發展協會、國立臺東大學、臺東專科學校及農委會所屬駐臺東地區各機關亦協力展示業務推動成果。多項農業DIY體驗,美食品嘗以及農特產品特賣活動,讓參與民眾度過一個知性知趣的假日。
  
「傳承、創新、永續」研討會歷屆場長返場分享與傳承經驗
「傳承、創新、永續」研討會歷屆場長返場分享與傳承經驗
臺東場機關誌出刊發表
臺東場機關誌出刊發表
歷任場長及來賓歷史照片巡禮
歷任場長及來賓歷史照片巡禮
歷任場長及同仁合影
歷任場長及同仁合影
開放日活動臺東場陳場長致詞時感謝與會貴賓及各單位的參與
開放日活動臺東場陳場長致詞時感謝與會貴賓及各單位的參與
民眾參與DIY體驗活動情形
民眾參與DIY體驗活動情形
大門入口處90週年意象
大門入口處90週年意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