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3881829
當月瀏覽人次:680513
累計瀏覽人次:18589899
最後修改時間:2024-04-16
:::

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 > 優質果園好釋迦 臺東場辦理釋迦優質果園觀摩會

優質果園好釋迦 臺東場辦理釋迦優質果園觀摩會

FB 讚
191
  為推動番荔枝果園健康管理理念及提升整體生產技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本場)於今(107)年9月27日上午,假2018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冠軍易川旗農友果園舉辦觀摩會,參加農友相當踴躍。
  本場陳昱初副場長表示,優質果園強調生產過程的健康安全及友善果園生態環境,尤其在植株管理、合理施肥、安全用藥及環境維護等,都要達到消費者、農友及環境永續三贏之目標。本場希望藉由此次現場觀摩會,讓農友能實際交流及觀摩果園管理,並邀請今年優質果園評鑑冠軍得主易川旗農友,分享果園管理經驗,希望能帶動及提升釋迦生產技術。
  觀摩會首先由江淑雯副研究員說明果園健康管理及友善果園生態環境之理念,其中果園健康管理是整合各種農業技術,包括栽培管理、合理化施肥及病蟲害整合性管理技術,達到降低生產成本,並生產安全優質之番荔枝果品。接著由今年競賽冠軍易川旗農友,進行經驗分享,易農友表示自己十分重視清園操作,修剪下來之枝條與落果都有移除田區;果園進行草生栽培,堅持不使用殺草劑,都是以人工除草;也有經營自己的臉書粉絲團「易家園」,作為行銷的宣傳;且每年都會進行自主農藥殘留檢驗,亦呼籲農友對自己生產的果品負責,一起來促進番荔枝產業發展。會中並提供優質果園現場觀摩,農友討論熱烈,並相互分享心得及經驗。
  
本場陳昱初副場長主持番荔枝優質果園觀摩會
本場陳昱初副場長主持番荔枝優質果園觀摩會

觀摩會現場農民參加踴躍
觀摩會現場農民參加踴躍

易川旗農友分享果園管理經驗
易川旗農友分享果園管理經驗

現場農民觀摩果園情形
現場農民觀摩果園情形
Top